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吕梁消防抗洪抢险实战拉动集结出动
2021-06-12 12:01:46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6月8日,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抗洪抢险救援实战拉动行动,共调集了抗洪水域救援编队人员40人、执勤车辆7台、冲锋舟2艘、橡皮艇4艘、各类水域救援装备1149件(套),对救援队进行了舟艇编队,分别开展了高速离心力救援、动力艇活饵救援3个水上救援科目的实操拉动。

今年以来,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抗洪抢险专业队建设,投资220余万元用于购置水域救援装备1149件套,切实提升了专业处置队的装备水平;强化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工作,在2020年培训了16名潜水员和舟艇驾驶员,今年要在去年队员复训的基础上,再新培训14名潜水员和舟艇驾驶员;同时,选派业务骨干先后参加了消防救援局组织的水域救援培训班和冰域救援培训班,业务骨干的专业技能得到了明显提升。

拉动集结后,政委张军就持续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准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前谋划,扎实做好防汛准备。要紧密结合辖区防汛抗洪抢险工作特点,立足于“早”,立足于“实”,提前调研摸排积水点情况,针对性完善处置预案、调整预置力量,狠抓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始终保持“迎战”“临战”状态。二是精细备战,持续提升专业能力。要立足辖区抗洪抢险任务重点,针对性开展游泳、自救、水中救人、绳索救援等专业技能训练,强化舟艇、手抬泵、浮艇泵、救生抛投器等装备熟悉操作,全面优化支队级站级抗洪抢险救援队作战编成,统筹兼顾独立作战及合成作战能力,切实提升总队抗洪抢险救援水平。三是规范操作,确保处置安全有序。要严格遵守抢险救援规程和安全行动要则,落实部局“五个绝不允许”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器材装备安全操作流程和要求组织救援和训练工作,严禁小型舟艇配备大马力舷外机下水,全方位落实安全管理,确保日常训练和抢险救援安全无事故。

 

[编辑:刘娜]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