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6月15日,石楼县金融办联合法检两院、市监、政法委法学会及各金融机构在晋西影院临街广场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副县长王鹏,法检两院及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宣传展板,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手册、《致全县广大居民的一封信》以及现场承诺签名等方式,使广大群众深刻了解《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及《吕梁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试行)》的主要内容及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示了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积极支持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

王鹏强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金融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高度重视,精细组织,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各尽其责、通力协作的非法集资综合治理格局。要突出重点,精心安排。突出《条例》宣传,加强预警监测、风险排查、陈案处置、强力打击等各项工作,筑牢金融风险防范底线,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要创新宣传,源头防控。各有关单位要创新各种宣传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开展进村入户、金融网点提示、知识讲座等形式,多层面扩展宣传效果,共同营造“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