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观摩检查找差距 明确方向增干劲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老人家,你看这个写着干垃圾,湿的就放在那个里面。能不能分开?有信心分开吗?我们现在想把垃圾分了类,这个政策以后要多帮忙宣传。”观摩检查组负责人在调研时同正在扔垃圾的市民说道。

连日来,汾阳市党政挂帅、干群联动,以镇为战、以村为体、以户为基,采取“先易后难”“先点后面”步骤,全面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各镇、街道动真碰硬、苦干实干,做到了每天有进展,每周有突破、每村有新貌。近日,观摩检查组分别深入汾阳市3个街道、11个镇部分小区、村就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观摩检查,通过现场交流,总结工作成效,找准短板差距,明晰努力方向,助推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垃圾分类工作持续稳步高效开展。

在该市文峰街道汾府景观小区、太和桥街道清华源小区、西河街道丽泽小区和栗家庄镇栗家庄村、峪道河镇宏寺村、贾家庄镇董寺村等地,观摩检查组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听取各街道、各镇村关于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的创新做法、取得的成效,现场查找问题,指明不足,在观摩检查中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借鉴学习、完善提升,为下一步整治提升和创建工作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指明了方向。

座谈中,观摩检查组人员纷纷谈感想、提建议,话思路。大家一致认为,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提升和创建,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各镇村之间差距较大、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距离整体目标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会议强调,各镇、街道要按照全市整体目标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绘好“六乱”整治施工图,对标标杆样板,充分吸收借鉴先进经验,查缺补漏、取长补短,打造更多亮点特色;要心中有谋、手中有招,探索建章立制,完善办法举措,狠抓整改提升,做到一镇一法、一村一策,有效推动整治创建工作落地见效;各包联干部要切实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并及时推动解决,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落实机制;要加强宣传引领力度,充分利用各种方法和途径,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参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垃圾分类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贾晓瑜 陈丽华)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