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刘世庆督导检查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6月17日,县委书记刘世庆带领能源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华润联盛关家崖煤矿、华兴铝业奥家湾一号矿、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有限公司山西输油气管理处兴县作业区,实地督导检查煤矿及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迅速开展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县领导贺建强、裴文杰、钟连山一同参加。

煤矿安全是兴县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在关家崖煤矿,刘世庆与煤矿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煤矿生产运营、产值产能、安全管理、人员结构以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刘世庆指出,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煤矿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发展理念,深刻吸取近期周边县市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正确处理安全与效益的关系,把安全生产思想灌输给每一名员工、每一个岗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安全效益“双赢”。

安全生产无小事。在华兴铝业奥家湾一号矿,刘世庆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安全生产,定期检查、更换消防设施,保障安全设备投入,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最小工作单元。

在国家管网集团北京管道有限公司山西输油气管理处兴县作业区,刘世庆实地了解了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措施等情况介绍。他强调,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从源头抓起,加强信息互通,了解管线布局,全方位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对薄弱环节要迅速整改,坚决守好燃气安全底线。要提高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抓好应急队伍日常演练,确保第一时间接到线索,第一时间快速处置。

刘世庆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从根本上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迅速对各行业、各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地毯式大检查、大排查,确保辖区重点要害部位防范到位,切实维护好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辖区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严厉打击违法建设生产经营行为,推动企业建全落实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技术规范和标准,解决好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严格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全面彻底排除、治理各类事故隐患。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严格执法、精准执法,抓好督办督查,对问题整改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擅自脱岗工作等严查到底。要持续防范汛期灾害风险,深化安全生产宣传引导,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