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崇文社区开展重点风险隐患排查行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6月21日,崇文社区工作人员、政法专干对辖区重点风险隐患点进行了全面摸排。

在风险隐患排查过程中,主要检查小区和商铺的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有无电线裸露在外、有无私拉乱接电线给电动车违规充电、对于使用液化气的商铺查看软管是否老化,并叮嘱商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建筑工地有无违规施工等。

本次风险隐患排查,有效提高了企业以及商户的安全意识,积极促使辖区企业、商户加大对消防设施的投入力度,牢固树立了“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通过居民微信群、不定期的走访入户等方式推送相关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全方位开展安全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社区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