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农业农村局:高科技助农防虫害 县乡村联动保丰产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日前,石楼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在下乡过程中发现,全县二代黏虫、玉米螟已开始对玉米、高粱造成危害,并持续蔓延。该局立即组织各乡镇农技站对虫害发病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同时发放应急救灾物资,组织农户进行自救,并将病虫害发病情况上报县政府。截止目前,石楼县已出动10余架农用无人机用于虫害防治,喷洒农药20000余亩。

7月13日,吕梁市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高彦平一行来到该县塔子上、东卫村等地,对农作物病虫害进行调研。

高彦平一行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石楼县各地玉米、高粱、谷子生长情况,就当前的病虫灾害情况进行了指导。高彦平指出,由于石楼县自六月以来持续高温,所以造成虫害大面积暴发成灾,当前虫害主要为二代粘虫、玉米螟。县农业农村局应重点抓好当前病虫重发区域的防控,特别是抓好专业化防治工作,确保避免暴发成灾的风险。

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时刻关注全县病虫害发展情况,并进一步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

[编辑:刘娜]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