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企业注销“一网通办”的公告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广大企业朋友: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注销难”的问题,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人社、商务、海关、审批、税务等部门推出企业注销“一网通”服务平台。企业注销通过该平台申报可实现行政审批、市场监管、人力社保、商务、海关、税务等部门注销业务的“一网通办”,避免“多头跑”。现将企业注销“一网通办”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平台使用

1、浏览器输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搜索进入官网;

2、点击企业注销“一网通”平台,输入企业基本信息;

3、点击“我要注销”,根据自身情况勾选相应选项。适用简易注销程序的,需上传全体投资人签字的《简易注销全体投资人承诺书》;

4、点击“提交”并确认后,系统进入公示程序;

5、公示期45天期满后的30天之内申请人携带资料到政务服务大厅二楼企业服务专区办理注销手续。

二、注销流程

企业通过企业注销“一网通”服务平合进入后,根据平台提示选择“简易注销”和“一般注销”两种途径,即可免费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告简易注销或者免费发布清算组备案公示和债权人公告。相关部门会依据平台共享的数据信息同步办理各自注销业务,公示期满后,仅提交企业注销登记申请书公司做出解散的决议或决定、清算报告、营业执照正(副)本、企业公章等5份必需要件即可到政务服务大厅企业服务专区办理注销。

三、帮办服务

对线下提出注销申请的,我局提供线上填报、扫描上传等帮办服务。

特此公告。

石楼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7月15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