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城区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重拳出击治环境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味,改善人居环境,扎实推进石楼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维护石楼县城区建设和管理的正常秩序,全面改善城区市容市貌,保障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7月14日,县城区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走上街头,对城区环境卫生、建筑风貌、河道水系、通道容貌等领域范围展开了大排查、大整治,从而拉开了为期3个月的城区环境秩序大整治序幕。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6天来,县城区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主要针对沁园春广场、东征大街等相关区域的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政基础设施等市容环境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南城集贸市场、西河湾社区附近路段、铁路桥底、王府小区等地,对周边占道经营、乱摆乱卖、垃圾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了全面整治。

行动中,执法人员耐心劝导市民群众遵循相关法律法规,并为每位商户发放了《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宣传单,告诫商户们要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引导经营业主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人居环境。

连日来,执法人员白天顶着酷暑烈日,晚上加班加点,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集中士气狠抓一线巡查,发现问题,坚决督导整改。据初步统计,7月14日至18日整治行动中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执法车辆30余车次,共清理整治摊贩35家,安排规劝早市菜贩13家,清理店外经营25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沁园春广场、影剧院临街广场均位于县城繁华地段,车流量大、人流量密集,每天早上,各种流动摊贩云集在这两个区域摆摊售卖,造成了一定的交通隐患,商贩收摊后垃圾遍地,一片狼藉,市民反响强烈。执法人员在行动中,对初次违规的流动摊贩采取口头警告、写保证书的方式,让其进行改正,对多次出现、屡教不改的摊贩,采取暂扣经营物品、罚款等手段,坚决予以严惩。同时,严格执行“721工作法”,规劝摊贩统一进入南城集贸市场进行经营,既对流动摆摊现象进行整治,也让流动摊贩可以有经营的场所维持生计。

石楼县旭易环卫公司工人王俊花告诉记者,她负责清扫沁园春广场的卫生七、八年了,每天凌晨4点就出来打扫,7点才能回家,吃了饭8点又得来,摊贩不进集贸市场随处摆放,卫生根本打扫不完,通过这两天的整治,确实是好了,摆摊卖菜的全进了市场了,他们这个卫生也好搞了,比以前轻松多了。

目前,我县城区各街道、小区周边环境大为改观,市容环境更干净整洁、更安全顺畅、更文明有序、更舒适美观,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石楼县城区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表示,下一步,执法大队将继续扎实开展各项整治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对于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同时,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切实维护好街面秩序和环境卫生,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城市环境。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