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电石楼分公司:农网改造让村民“用上好电”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前两年只要一打雷下雨就停电,一停就是两三个小时。但是今年这几个月完全没停过电,真是太好了!”石楼县和合乡南陀腰村党支部书记丁志升说。

2020年,石楼县和合乡南陀腰村全年村户平均停电时间最高时达到了5小时/户,远超县城居民平均停电时间。今年以来,针对导致和合乡南陀腰村停电频繁的线路,地电石楼分公司提级管理,将和合乡列为石楼农网改造工程要攻克与根治的高故障线路之一,组织施工队对该线路进行了改造。公司组织各站所50多名工作人员与施工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多变天气等困难,抢抓晴好天气,坚守施工一线,全速安全施工,保质、保量完成了此项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切切实实让村民“用上了好电”。改造后,极大降低了该村年客户平均停电时间。

此次石楼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公司共投入834.76万元,增加10千伏线路5.67KM、400伏及以下线路54.94KM,新建及改造配变33台,改造户数1045户,解决了农村电网低电压、重过载、网架结构不合理和设备老旧等问题,全面提高了供电质量,为乡村振兴保“电”护航。(高同同 刘鹏丽)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