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网络中国节·中秋】吕梁:月饼鲜香话团圆
2021-09-08 09:28:52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记者刘娜)月到中秋,饼香悠悠。中秋佳节将至,月饼采购也再次划进了人们的生活日程。各制作摊点和商店超市也早已备好各式月饼,以供人们挑选。月饼是久负盛名的中国传统糕点之一,中秋节节日食俗。月饼圆又圆,又是合家分吃,象征着团圆和睦。

吕梁的月饼,因其中空而得名“空心月饼”。用白面和熟油(油必须是用山西特产——胡麻油,制出来的饼更香)、水和制成的面团,包入红糖、芝麻、花生、瓜子、核桃、葡萄干等果仁碎,和熟白面粉一起拌匀调成馅,讲究一些的还会包入玫瑰丝,这样做好的月饼是甜味的;也有用小茴香和椒盐包成咸味的。

材质优中选精,手工制作,技术精湛,口感独特。食之酥脆香甜而不腻,饕餮尽享而不厌!是吕梁人中秋佳节馈赠亲友的必备礼品。

 

[编辑:白丽红]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