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石楼:风景秀丽的棋盘山
2021-09-22 09:00:02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许文悦 任彬彬)居北纬37°,海拔两千余米的棋盘山,位于石楼县龙交乡,距县城45公里。

棋盘山古木参天,峰峦叠嶂,给人以古老、原始、幽邃之感觉。穿林而过,常年累积的落叶在脚下嘎吱作响。大马坪披草而卧,伸手可以触摸到天上的云朵。

登上山顶,可揽群山巍峨、青翠如墨,可观烟雾升腾、云海翻滚。风过漫山林海,树叶在瑟瑟里唱出一曲苍凉的大风歌。大风跌宕,沿山滚下,树木摇曳起伏,惊骇不定,香气色彩弥漫山野。

山有四绝六景,或藏于林,或悬于崖,引人入胜,待人考证。林间阳光斑驳陆离,树影婆娑,偶有落叶飘落水面,惊起水面涟漪,砸碎一池绿水。抬头沙棘、棠梨各色野果悬挂枝头,尝一口,酸涩之极。

棋盘山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春天的绿、夏天的景、秋天的枫、冬天的雪以及山间的风车,让这里的风景独树一帜,是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编辑:白丽红]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