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立足实战 厉兵秣马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高睿)为进一步提升快反队伍实战化水平和整体执法能力,切实提高快反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保障街面巡防以及接处警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努力打造一支拥有过硬素质的快反队伍,吕梁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结合工作实际,克服工训矛盾,持续推进备勤训练常态化工作。

9月22日,完成留置看护任务的快反队员归队。支队领导以此为契机,利用队员备勤时间开展警务技能培训,确保全队参与、效果显著。

本次培训由吴冬冬、胡晓阳担任教官,首先重点讲授单警装备的使用方法以及使用场景,通过耐心讲解和标准示范,让快反队员熟悉掌握了单警装备的使用方法,能够根据不同的执法场景采用相应的单警装备。其次,两位教官亲自演示接处警现场规范战术动作,尤其强调动作细节的规范程度,确保执法过程文明合法。培训结束后,各位队员进行分组讨论,分享心得体会,共同复习战术动作,展示了快反队员良好的精神面貌。

快反队员作为人民群众的守护者,是维护社会治安、应急处突、捍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力量。本次培训结合快反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公安十六字方针”要求,全面提高快反队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公安铁军,为建设平安吕梁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