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委巡察办:压实主体责任 强化日常监督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为了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和区纪委监委的日常监督责任,根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琳安排,近日,在区纪委监委工作例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孙银爱通报了第八轮巡察整改专项检查情况及第九轮巡察整改资料上报情况。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冯文平同志主持,纪委监委和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银爱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张潞萍在书记专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巡察整改是一项非常重要、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已列为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年终责任制考核内容,乡镇(街道)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履行好日常监督职责、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的主体责任,注重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冯文平同志就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1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敢担责,不推责。2二要坚持结果导向按照巡察反馈意见,把整改问题逐一落实,以不讲任何理由的态度,从严把关,从严监督,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个个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涉及到村(社区)的,乡镇(街道)纪委要紧紧抓在手上,不能因为换届期间,把整改工作任务落下步子。会后,各派驻组、乡镇(街道)纪委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督办函发放到被巡察单位,并督促被巡单位和村(社区)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和资料上报工作,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刘金亮)

[编辑:郝倪]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