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王廷洪调研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情况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10月8日,县委书记王廷洪调研督导石楼县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灾害隐患排查处置各环节抓细抓实,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向阳小区石槽沟防汛隐患点,王廷洪强调,要加大监测力度,密切关注动态,积极寻求专家帮助,在实地研判的基础上建立健全防汛减灾预案,真正做到防汛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

在王府佳苑12号楼砖挡墙塌方点,王廷洪强调,相关部门要成立联合调查组,细化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尽快处理安全隐患,早日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城关村委走马条地质灾害区,王廷洪强调,要以保持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科学决策,聘请专家对隐患区进行综合全面排查,完善和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克服侥幸心理,切实把灾害隐患排查处置各环节抓细抓实,全力严防各类灾害事故发生。

随后,王廷洪在黄河宾馆看望地质灾害隐患区搬迁居民,他强调,要认真谋划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工作,精准锁定搬迁对象、明确搬迁主体责任,妥善安排好转移、安置群众的后勤保障工作;要做好转移群众的思想工作,稳定群众的情绪,坚决杜绝转移群众擅自返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县领导张鹏耀、郭登文、郭永东,县委办、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住建局、气象局、交运局、公路段、机关服务中心、灵泉镇、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李晶晶)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