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吕梁消防筑起最坚固的橙色堤坝
2021-10-11 08:21:14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经过7天连续降雨的孝义堡镇南船头村,路面成了河面;而此时,南船头磁窑河部分河段已经决堤,情况危急。

10月9日19时30分,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接到命令,出动12车70人,调集防护类、水下救援类、救生类、破拆类、排水类等6类400余件套器材装备从孝义二站出发,前往灾区救灾排险。这其中,很多人是刚参加完成全省化工演练,他们便直奔抗洪一线。

20时,到达五楼庄村,留下2车7人巡堤排险;21时30分,其余力量出发增援大孝堡镇南船头村;23时19分到达南船头磁窑河决口封堵现场待命。

10日早7时,按照现场指挥部命令,吕梁消防指战员在磁窑河决口封堵现场进行封堵作业,防止决堤,封堵洪水,最重要的就是沙袋。装沙现场,大家干劲十足,你一铲,我一锹,不一会儿,便装填完沙袋600余袋,到了运送环节,由于路面狭窄,不便于车辆通过,大家便决定利用小推车把装好的泥浆和沙袋运送到现场,运送物资的小推车,形成一条橙色长龙。消防指战员先后装填沙袋600余袋,推送小推车筑堤物资120车。(吕梁消防供稿)

[编辑:白丽红]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