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磁窑河孝义段第一决口成功合龙!
2021-10-15 08:48:10
来源:吕梁消防

10月13日,随着砂石料不断被投入河中,磁窑河孝义段最大一处决口被成功封堵。

由于连续强降雨,造成的坝体土壤含水量饱和、土质松软,且上游来水增多,水位持续上升。10月8日,磁窑河孝义段小圪塔村附近发生漫堤险情,出现多处决口。险情就是命令,10月9日,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接到命令,迅速出动12车70人,调集防护类、水下救援类、救生类、破拆类、排水类等6类400余件套器材装备从孝义二站出发,前往灾区救灾排险。

10日上午,按照现场指挥部命令,吕梁消防指战员在磁窑河决口封堵现场进行封堵作业。装沙现场,大家干劲十足,对沿线道路、堤岸进行抢修、拓宽、加固,累计动用120台各类机械、420人的救援力量现场作业,先后调运9500立方米土石方。

经过4天4夜的连续奋战,10月13日12时,磁窑河孝义段决口封堵“狙击战”正式打响。经过多方力量积极对堤坝进行修补、加固、拓宽,终于为磁窑河决口合龙打通了一条快速通道,封堵行动也加快了步伐,源源不断的沙袋和泥袋倒入决口处进行封堵。10月13日12时28分,随着砂石料不断被投入河中,磁窑河孝义段最大一处决口被成功封堵。

然而,封堵现场,一幕幕瞬间令人破防……

救援现场的“橙色长城”

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消防指战员、人民子弟兵、当地群众一起携手排除险情,点点星光汇聚成众志成城的力量,装沙现场,橄榄绿、消防橙、小推车,排列形成了一条橙色“长城”,“洪水不退,我们不撤”,这是他们必胜的信念。

洪水当前两路人马“狭路相逢”!

10月12日,抗洪筑坝一线,一列武警官兵和一列消防员,在封堵决口时相遇,他们一起踏过泥泞,朝着各自的目标奔去,“加油”“加油”,互相打气的声音此起彼伏,在抗洪筑坝一线,这两支队伍为了同一个信念,精诚合作、携手并肩抗击洪水,他们奋力拼搏的身影让人难忘。

接下来,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将继续坚守在抢险救灾一线,与各方救援力量协同配合,坚决完成剩余三个决口封堵工作。

 

[编辑:梁燕则]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