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设立临时党支部助推“黄河一号”公路建设提质升级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黄河一号”旅游公路是石楼县“十四五”期间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产业的基础工程和战略工程,对石楼主动融入山西省全域旅游大局,打造黄河奇湾4A级示范景区、实现转型崛起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被县委县政府确定为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石楼县在项目一线设立临时党支部,助推项目建设提质升级。

支部建起来,人心聚起来。“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路线全长75.23km,总投资14.4亿元,分四个标段,串联石楼县4个乡(镇)、12个村委、27个自然村。修建地理条件差,地形复杂,便道开通工作面狭窄,石方工程量巨大,几乎是硬生生地在石壁上抠出一条路,施工面临重重困难。面对施工压力,9月28日,“黄河一号”旅游公路石楼段项目部召开大会成立临时党支部,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宣传委员,给项目部19名流动党员建起了一个“温暖的家”。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栋梁说:“临时党支部的建立让我们每一个党员都有了一个新的‘娘家’,从心理上再没有一种漂泊的感觉,心里更加踏实,在行动上找到了‘靠山’,在贯彻执行各种政策和决定的时候底气更足了。”项目部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坚决贯彻执行县委有关项目文件精神和项目内部各项重大事项决定,团结带领全体人员凝聚思想、迎难而上,在项目部团队内部迅速形成了“有活一起干、有难齐心闯”的干事创业氛围。

党员管起来,工作抓起来。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县交通局党支部及时与之对接,通过联学共建形式,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临时党支部党内生活顺利开展、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在县交通局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临时党支部统计了每一位党员的基本情况,建立了党员台账,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党员活动阵地,出台了管理制度,列出了党员日常活动和学习时间表,组织开展了党员干部亮身份活动……在项目攻坚一线,让党的旗帜飘起来,让党员身份亮出来,让每一位党员在项目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贡献力量,有力保障了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和工序流程顺利推进。第三标段正在建设的滩村2号桥总长260米,桥面最高处达67米,工程难度很大。自9月份以来,临时党支部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施工、高水平保障,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党员先锋队,逢山凿壁、遇水架桥,攻坚克难、抢抓工期,投入53台机械、98名施工和管理人员,在汛期多雨的情况下,高质量完成了地基平台面整理工作,为下一步主体工程搭建奠定了良好基础。(张海明)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