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开展“知路 爱路 护路 共筑平安铁路”宣传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为扎实推进平安铁路建设、营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11月4日,石楼县委政法委铁路护路联防中心联合县火车站、铁路派出所、灵泉派出所、龙交派出所分别在晋西影院临街广场和南城明德小学开展了以“知路 爱路 护路 共筑平安铁路”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剑参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及广大师生发放《路外安全知识宣传册》、法治宣传教育资料及铁路护路纪念品,通过现场劝导、展示《铁路安全知识》PPT、播放安全宣传动画片、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市民、师生宣传和讲解铁路安全知识,传递爱路护路的重要性。

明德小学一名学生说,通过这次铁路安全教育活动,深刻认识到应该自觉爱护铁路,第一不要在铁路上玩耍,第二不要攀爬翻越铁路,第三不要在铁路上放置障碍物,影响火车的正常运行。

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广大市民及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强化了大家珍惜生命、远离铁路线路的观念,为建设平安铁路起到了积极作用。市民及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自身安全防范,爱护铁路设施,遵守铁路规章制度,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石楼融媒 任星)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