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部门联动合力推进“创卫”整治行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向纵深开展,全面巩固创卫成果,11月10日,按照兴县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局、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组成的创卫执法队深入街巷,对城区范围内的脏乱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创卫执法队工作人员分别深入晋绥西路、晋绥东路、人民东路、福临路等县城主要路段,就县城卫生环境、交通秩序等方面存在的乱象进行集中整治,特别是对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当街屠宰等屡禁不止、长期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文明现象采取先宣传后取缔的方式,展开执法,要求市场经营者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积极履行社会义务,参与全县创卫工作,共同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和谐、优美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下一步,创卫联合执法队将针对市场不文明、不卫生等突出问题,定期开展执法检查督查,同时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各种行为,巩固创卫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全力推进创卫工作取得实效。

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通过三部门联合执法,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创卫的浓厚氛围,规范城区所有不规范行为,三部门联合行动更大程度上有利于统一执法,统一规范,统一管理,从而形成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和城市秩序。(兴县融媒记者: 宋继伟 李峰 韩浪)

[编辑:郝倪]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