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李利清:养鸡场里的幸福人生
2021-11-19 08:55:57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人生四十而不惑,笑看人生不如意。今年44岁的李利清,是我县留誉镇苗吾村人。在养鸡之前,他一直从事电焊工工作,今年为了照顾年迈的母亲,已是不惑之年的李利清,放弃了原本电焊工的工作,毅然决定回乡创业。除了维持日常生计之外,对他来说,更重要的还是能够常伴母亲左右。

李利清的养鸡场,坐落于山顶的平地上。在这里,有他放养的各色家禽。一走进养鸡场,鸡犬之声此起彼伏,夹杂着大鹅“嘎嘎”的叫声,正在孵蛋的老母鸡,正在进食的公鸡,整个养鸡场呈现着生机盎然的景象。

自打开始养鸡,李利清就四处奔走,认真学习养鸡技术和经验。初次养鸡的李利清经验不足,不少鸡仔又瘦又小易生病,给他带来的打击很大。一方面是养殖的压力,另一方面家中小孩和年迈的母亲还得靠他生活。双重压力之下,李利清想把鸡场干好的念头愈来愈强烈。

他在鸡场外围架起了防护网,保护小鸡不因随意乱跑而丢失;他学习别人保护鸡仔的方法,买来了三只大鹅“巡逻”鸡场,为小鸡“保驾护航”;他在鸡场内搭建了温室棚,为母鸡孵蛋提供有力保障。在喂食方面,他坚持用青菜、谷物喂养,培育纯正家鸡。七个多月过去了,李利清的鸡仔们一个个都到达了孵蛋的阶段,他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为了扩大销路,李利清给自家的车贴上“销售家鸡蛋”等字样的宣传贴纸,走到哪宣传到哪,十里八舍的村民都知道他在卖家鸡蛋。他的家鸡蛋只要卖出必有回头客,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李利清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

顾客纷至沓来,生意欣欣向荣,李利清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编辑:梁燕则]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