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孙大军主持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今日头条

11月1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山西省委实施意见,研究讨论《中共吕梁市委 吕梁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传达省委组织部关于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培训会议精神,研究《中共吕梁市委关于认真做好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的通知》。市委书记孙大军主持。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在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上带好头、作示范,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充分发挥政治监督统领作用,把加强政治监督同加强政治建设相结合,同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同加强专项检查、监察相结合,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不断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运行机制和治理体系,推动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协调,同向发力、协同有效。市纪委监委要提升监督精度,抓好对各级党委(党组)落实《意见》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深化开发区改革是市委确定的全市改革发展12个重点课题之一,是市党代会部署的奋勇争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六大重点任务之一,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的具体行动。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标省委关于开发区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围绕完善人事薪酬制度、强化财税支持、拓宽融资渠道、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推进管运分离、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绩效考核等八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体举措。各县市区、各责任单位要逐条对照,细化攻坚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每项任务落实到位,以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引领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换届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确保换届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有序推进。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同配合,制定具体方案,严格工作程序,细化时间节点,确保换届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扎实推进。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换届纪律的要求和“十个严禁”纪律规定,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各方监督,确保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产生工作风清气正。(记者 李雅萍)

[编辑:刘娜]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