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山西全民行动——专家媒体行”活动走进汾阳市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11月23日,由省生态环境厅和山西日报社共同组织的“美丽山西全民行动——专家媒体行”活动走进汾阳市,实地查看汾阳市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强大合力。市政府党组成员武胜强陪同。

“美丽山西全民行动——专家媒体行”活动邀请生态环境领域专家与人民日报社、新华社等主流媒体记者一起深入全省11个地市实地调研,用专家眼光、媒体视角去发现治理生态环境方面的先进典型,对好的举措和经验大力宣传与推广,对一些在环境治理过程中出现的“卡脖子”难题,由专家现场“把脉开方”,为其送去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和专业指导。

在山西国峰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汾阳王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汾阳市智慧环保中心、汾阳市泓源达水处理有限公司等地,专家记者们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全面了解企业超低排放改造、企业环保理念、污水处理、环保综合管控系统、城市污水处理等情况。

专家、记者对汾阳市生态环境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予以称赞,认为汾阳市统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工作联动,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治理水平,将环保工作抓细抓实抓出了成效。(汾阳融媒记者:陈云)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