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创城“警”色:老旧换新颜 堵心变舒心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人民城市人民建,文明城市为人民。日前,按照“市委常委包路段、责任单位包落实”推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部署安排,吕梁市公安局长、市区龙山路责任人王文成实地巡查责任路段整治成效,并和市公安局30名文明志愿者共同开展路面清扫和铲除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文明城市活动成果。

龙山路全长2595米,道路狭窄、沿街居民居住集中,且居民区和道路交汇点众多,卫生环境差,经常出现道路拥堵现象。承包该路段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王文成多次召开会议并实地走访调研,梳理出存在的公共设施、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公共秩序、公益广告和沿街门店等6大类25项整改清单。

在市、区城管局执法队、市政、园林、环卫、电力等多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市公安局主动履职尽责,督促相关部门迅速拆除该路段废弃电杆3基、整改私拉乱接电缆5处,更换12米电杆倾斜1基,持续加大该路段清扫保洁时间和频次,及时收集零散堆放垃圾,增加垃圾收集车的收集频次和车辆数量。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胆探索实行道路交通管理“路长制”警务勤务工作机制,责任区路段民辅警与群众零距离沟通,通过该路段“路长”积极协调,采取取消原有停车泊位、实施全路段禁停、劝离占道摆摊和交通高峰期指派“路员”执勤疏导等多种有力措施,彻底解决了该路段1000余户、近4000人的御龙湾小区居民反应强烈的出行难问题。

“老旧换新颜,堵心变舒心,亲眼目睹龙山路大变样,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沿街商户和过往群众纷纷表示,人人爱护城市形象,个个参与环境整治,吕梁一定越来越美丽,群众一定越来越幸福。(记者 李雅萍)

[编辑:刘娜]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