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锅炉安全专项整治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为保障全区锅炉安全运行,近日,离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锅炉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辖区内29家锅炉使用单位为重点,现场查看锅炉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检验合格、是否按照规定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建档案,是否按要求配备专职专业人员,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进行日常维护保养或者定期自行检查并如实记录,安全阀等是否有有效的校验报告或标记,压力表是否有有效的检定证书或标记等,并要求锅炉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锅炉安全运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锅炉使用单位24家,发现安全隐患38条,现场督促企业立即整改,有力保障了辖区内锅炉安全运行。下一步,离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企业安全主体意识,保障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王晶晶 吴丽芳)

[编辑:刘娜]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