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人社局以年度考核为抓手 强化干部履职尽责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为了做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进一步提升各岗位管理水平,强化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离石区人社局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和《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严谨规范、扎实细致地圆满完成了全区220个事业单位的年度考核测评工作。

突出岗位职责基础,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的用人导向。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注重做好做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强化岗位管理基础,促进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端正用人导向,年度考核以调动工作人员工作积极性、提高事业单位服务效能为目的;以履行岗位工作职责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情况为重点,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考核,带动事业单位人事规范化管理。

完善年度考核工作程序,促进考核工作的规范化、民主化。要求各单位年度考核必须经过自述自评、单位人员互评、主管领导点评、考核工作小组综合评价考核等次、单位领导班子审定、单位内公示等程序;并对事业单位新进人员、派出挂职锻炼、学习培训、执行其他任务、病假、事假、非单位派出学习、长期不在岗、违规兼职创新、违规离岗创业、受到党政处分、涉嫌违法违纪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考核。

注重工作联动和考核结果应用,形成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合力。要求全区事业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考核工作,根据单位职责任务精细化设计年度考核工作,把严格的考核制度作为人事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进一步畅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人员能进能出的用人机制,激发广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活力。(王艳 孙一川)

[编辑:刘娜]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