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阳泉曲派出所:群众利益无小事千里寻人赢民心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如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孝义市阳泉曲派出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爱人民的铮铮誓言,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近日,家住辖区某村村民侯某俊来所求助称,其妻子在其外出干活时离家出走,至今一直联系不上,请求派出所民警帮忙寻找。接到该求助后值班民警报告所领导。经所领导详细询问该人得知:该人的妻子名叫赵某州,今年8月份,其妻子赵某州在其外出干活时离家出走,期间多次拨打妻子电话,妻子一直拒接,万般无奈之下,只好来派出所求助民警帮忙。

派出所领导了解到以上情况后,考虑到天气日渐寒冷,为防止意外发生,当即安排民警一方面组织社会力量对辖区隐秘地点展开地毯式搜索,另一方面抽调专人调取该人住宅附近视频监控,同步开展走访周边群众及利用村微信群发布寻人启示等工作。经民警卓有成效的工作,11月23日,寻人工作取得显著进展。11月24日,根据综合研判,阳泉曲派出所主要领导带领该村干部一行跋涉上千公里赶到陕西省一农户家中成功将该名妇女接回。

基层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直面群众的一扇大门,孝义市阳泉曲派出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工作始终,从最简单的工作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郝倪]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