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交流 携手共进 • 朔州市委老干部局组团调研汾阳市老干部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建芬)11月25日,朔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渊等一行15人来汾调研交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和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田丽琴陪同调研并介绍相关情况。

在市场监督管理局老干部党支部,分管领导李维宏为大家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发展理念和所取得的成绩,带领大家参观了一厅八室,翻阅了支部建设档案。李渊表示,市场监督管理局老干部党支部严格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尊重关心关怀照顾老干部,努力让老干部的晚年生活得到尊严和幸福,工作扎实,值得学习。

在南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渊一行听取了“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新模式,查阅了上门服务离休干部档案,对汾阳市依托手机APP和互联网信息技术,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方式,为出门不便的老干部提供服务给予高度认可。调研组表示,“互联网+护理”很好地解决了离退休干部年龄偏大、行动不便、就医难的问题,值得推广。

在老年大学党支部,李渊一行听取了老年大学党支部巩固一个机制,打造一个阵地,狠抓一支队伍,开展“三推动、三学习、五活动”工作法。同时翻阅了大学党支部建设、党组织建设档案。老年大学党支部与校委会在工作上分、在思想上合,在制度上分、在目标上合,大大的提升了老年大学的凝聚力、战斗力。开设党课、模特、剪纸、书法、绘画等科目,成立表演队伍等做法为老干部提供了对外展示的平台,得到了调研组一致认可。

在汾阳市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田丽琴同志向李渊一行介绍了市老干部局党委“五化五力”工作法和三位一体、社区补位等“一人一册”精准服务离休干部的具体做法。

调研组对汾阳老干部工作经验和成效给予高度赞扬,认为汾阳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各有品牌,在品牌带动下,精准服务管理离退休干部,带动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挥社会作用,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党建之路。在“一人一册”精准服务离休干部上,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加入服务力量和多方发动社会力量的方法值得借鉴。两地老干部工作者一致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彼此互相借鉴和学习工作中的一些好理念、好思路、好做法,以更加宽广的眼界、更加开放的思维推进老干部工作迈向新台阶。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