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柱濮镇开展严厉打击私挖滥采专项行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加强矿产资源管理,坚决遏制各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29日,柱濮镇召开防范打击私挖滥采专项工作会议。

会议明确,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保持严厉打击私挖滥采的高压态势,坚决杜绝、露头就打。要强化工作举措,各村主干、国土、供电各驻镇站所及分管片长要强化巡查力度,紧盯重点地点、重点人员,建立排查台账。镇村干部要签订承诺书,明确各村专职委员,对私挖滥采各项违法行为进行摸排上报。要健全管理长效机制,畅通举报渠道、群防群控,形成打击私挖滥采的强大声势和社会氛围,坚决打好、打赢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攻坚战,为全方位推进柱濮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后,柱濮镇还对后河、梁上庄村等已取缔填埋矿点进行检查。

柱濮镇武装部长 孙海斌:除了日常定期巡查之外,我们还有突击检查、夜间巡查,晚上带班领导组织派出所、柱濮中队、国土所这边,对13处已填埋矿口,包括现在这个都在我们的日常巡查范围之内,通过检查发现柱濮镇整体态势是比较平稳的,没有发现私挖滥采的矿口。(孝义融媒记者/ 冯静 祥溥)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