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年迈老人不慎走失 警民携手暖心救助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利锋 武瑞瑞)方山县峪口派出所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不断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办事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11月30日,一对热心夫妻搀扶着一位老人神情焦急的来到峪口派出所大厅,对派出所民警说到:这位老人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在马路边上冻得瑟瑟发抖,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随即将老人扶到值班室,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民警耐心与其沟通,老人支支吾吾连自己的姓名与家庭住址都说不清,更无法提供家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最终民警通过山西省实有人口管理信息系统人像比对,才落实了老人的身份,进而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其家人接到派出所民警的电话非常激动,很快赶到了峪口派出所。看到老人在民警的悉心照料下安然无恙,其家人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并对民警的帮助再三感谢,表示以后一定会更加细心照顾好老人。

方山民警呼吁,正值冬季,户外寒冷,老人外出时尽量有人陪伴,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如果老人要单独外出,请尽量在他们的衣物中放入写有家庭住址、姓名、联系方式的小卡片等,如果老人有特殊疾病,应随身携带药物,并在卡片上标明用法用量,以备不时之需。如果在路上发现疑似迷路的老人,请立即拨打110或及时到派出所求助。

[编辑:郝倪]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