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新联会“1+3”打造“弘扬汾州饮食文化”活动站品牌特色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今年以来,汾阳市新联会集合了一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餐饮行业经营管理者和青年名厨,全力抓好“1+3”打造饮食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品牌。

“1”即一个机构,健全完善制度机制。

成立“弘扬汾州饮食文化”活动站组织机构,设立领导班子,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联系制度,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形成工作合力。

“3”即三个聚焦,激活品牌内生动力。

聚焦提升人才实力。活动站致力于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定期开展厨艺培训、评比活动,组织参与4次各类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的大型烹饪服务技能赛事、学术交流和论坛活动,进一步激发烹饪技术的创造力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聚焦发挥品牌影响力。举办餐饮品牌“名店 名品 名厨”小吃展销会等主题活动,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提供平台,进一步提升汾阳“名酒、名店、名厨、名吃、名街”的社会影响力。10月参与筹备“山西小吃暨汾阳美食走进北京大学”专项活动,推动汾阳美食走出山西、走向全国。

聚焦民生服务添助力。活动站积极搭建民生服务载体,在助力扶贫、奉献爱心、志愿服务等方面凝心聚力,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月活动,在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中,大力推广汾阳的特色名菜、名吃,优质农特产品,累计销售额100余万元。

下一步,新联会活动站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先进性,抓牢“非遗传承”的亮点,积极创建“大师工作室”,再接再厉推动汾阳市新联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李小妮)

[编辑:刘娜]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