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公安破获20年前命案积案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感谢吕梁警方,二十年了,我叔叔终于可以安息……”获悉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被害人侄子强某来到吕梁市公安局,将一面印有“刑警雄风建奇功,多年悬案得昭雪”的锦旗亲手交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颢手中。

中阳公安破获20年前命案积案 “秋冬行动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阳县公安局在抓好现行命案侦破的同时,狠抓命案积案攻坚。近日,通过合成作战、科学研判、缜密侦查,成功侦破2001年发生在中阳县暖泉镇乾村的“强某娃被杀案”,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儿、闫某英抓捕归案。

荒山惊现男子遗体

2001年,中阳警方在暖泉镇孙家塔村四梁桥涵洞发现一具男子尸体,经尸检,确认死者身份为暖泉镇乾村村民强某娃。案发后,中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积极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但因当时侦查手段限制,案件一直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20年来,中阳县公安局历届局党委和几代刑侦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强某娃被杀案”的侦查工作,特别是“秋冬行动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将此案作为重点命案积案全力攻坚,再次组织专案组民警,认真梳理案情和有关线索。

正义永不缺席

在市局刑侦、技侦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从细微线索入手,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开展综合研判,确定现居住在陕西省延长县化名为刘某刚、李某珍的夫妻二人,正是该案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儿和闫某英。10月29日,在延长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张某儿、闫某英对自己真实身份及犯罪事实拒不交代,民警及时调整讯问思路和策略,逐渐攻破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心理防线,两人如实供述了20年前因感情纠葛杀死强某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儿、闫某英已被中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