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选手出征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12月3日到5日,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南京市举行。我省4名优秀选手代表山西参赛。2日,山西代表团从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出征,参赛选手、教练等意气风发征战南京。

本次大赛由民政部、人社部主办。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历经市赛、省赛等层层选拔阶段,进入最终决赛。这是我国养老服务领域首次举办的竞赛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技能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大赛。

我省参赛的4名选手分别是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养老公寓刘家蓓,山西省老年公寓段俊刚、任燕红,长治盈康老年护理院李媛。他们经过层层选拔,参加今年10月山西省省赛,从11个市和省直单位选拔出的47名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决赛。

此次大赛为专项赛,设置养老护理员职业竞赛项目,为单人赛项。大赛借鉴世界技能大赛、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做法,综合考核选手基本理论知识水平和各项技能实操应用。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支参赛队、128名养老护理技能高手将尽展风采、激烈角逐。(记者高建华)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