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多形式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今年12月2日是国务院确定的第10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连日来,全省公安交警联合企业、志愿者协会及媒体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及互动体验活动。

12月2日,省公安厅交管局联合山西交通广播推出直播特别节目,围绕应急救助、事故快处、违法提醒、便民服务等问题与人民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太原公安交警开展了组织交通安全宣讲、刊播文明交通公益广告等10项活动。大同公安交警设置“守法礼让小课堂”向群众解读“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阳泉公安交警用“视频资料+民警现场说法”方式宣传酒驾等违法行为危害性。长治公安交警在市区5块大型LED屏和全市1400部电梯内视频广告中插播122主题宣传视频。晋城交通安全主题公交车正式启程。朔州交警下沉一线开展宣传,向群众“唱”交通安全“大戏”。忻州五寨交通安全文化主题公园正式开园。吕梁公安交警形象宣传玩偶在泰化公园亮相。晋中启动“百日零违法最美驾驶人”评选活动。临汾公安交警向学校赠送安全头盔。运城交警用喷涂有“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标语的直升机在景区上空飞翔。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到公交公司讲解冬季行车安全知识,高速交警二支队各大队分赴辖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高速交警三支队利用大喇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高速交警四支队向过往驾驶员发放宣传彩页、即时贴、海报等宣传品,高速交警五支队设置体验区“零距离”教育群众,高速交警六支队开展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宣传,观看人数50485人次。(记者陈俊琦)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