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各地交警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异彩纷呈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12月2日,交城交警大队民警在新车站广场举行“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紧扣主题,和客运车司机、出租车司机以及出行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联合巡特警在汽车站候车厅开展志愿者服务。

孝义交警大队

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孝义交警大队民警深入金辉小学为该校3000余名师生开展了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结合小学生身心特点,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面对面交流,以“一问一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互动,并把准备好的礼物送给参与互动的同学们。有趣的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文水交警大队

12月2日,文水交警大队民警在县市政广场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围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对过往群众开展宣传,随后,八部门联合在各交通路口对不佩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汾阳交警大队

12月2日,汾阳交警大队积极组织,精心准备,多渠道、多样式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在禹门河小学和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两个会场同时举行。在禹门河小学活动现场,民警首先组织师生开展交通法规学习,带领孩子们认识生活中常见的交通标志,并为他们讲解、示范交通指挥手势。现场还采用互动问答,奖励小礼品,授予优秀学生“小小交警”袖标的方式,充分调动起孩子们的积极性,将交通安全知识一点一滴地灌输给孩子们,孩子们承诺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并在“122”宣传条幅上签名。在第二活动现场——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杏花中队民警联合汾酒集团安全保卫中心,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宣讲日常出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派发安全宣传手册、解答各类交管业务方面的疑问等方式 ,为群众普及安全出行常识,营造浩大的宣传声势和氛围,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中阳交警大队

2021年12月2日,中阳交警大队民警联合八部门有关单位走进中兴广场,广泛宣传“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倡导群众一定要“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民警现场摆放“一盔一带”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悬挂122宣传条幅、发放122宣传彩页及挂图,面对面向广大群众普及交通安全常识,讲解发生在辖区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身边的事故警醒身边人”的方式,告诫广大群众要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习惯,牢记“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真正将交通安全记于心践于行,文明礼让,平安出行。

临县交警大队

12月2日,临县警大队走进辖区市民广场,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民警向过往群众介绍“122”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背景,详细讲解了开车不系安全带、骑车不戴头盔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袋,倡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主动拒绝、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良好出行习惯。

岚县交警大队

12月2日,岚县交警开展了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交警向为群众讲解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以及超速、超载、三轮车拒绝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交警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详细分析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事故之间的联系,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引导群众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做一名合格的交通参与者。交警还为群众发放了12.2宣传海报、抽纸、宣传资料等宣传品。

方山交警大队

12月2日上午,方山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消防大队、城内第二小学、人保财险公司、人寿财险公司、顺程检测线、武当驾校、百姓驾校、方正运业公司、方圆出租车公司、振翔出租车公司、快递外卖行业在县城国旗广场开展以“守交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为冬季交通安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构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第一道防线。

交口交警大队

12月2日上午,交口交警大队民警在双子楼前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常见的交通陋习及典型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海报、交通安全即时贴、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同时,通过音响播报交通事故案例,加大“一盔一带”、酒驾、醉驾、超速、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的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冬季出行安全意识及文明意识。

石楼交警大队

12月2日上午10时,石楼交警大队民辅警携手交通宣传志愿者在县人民医院红绿灯空地处,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民警们在宣传处摆放了交通事故案例展板,来往的行人纷纷驻足观看。同时志愿者们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生动形象地为驾驶人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及交通安全守则。

柳林交警大队

为不断增强全民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柳林交警大队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122”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民警利用人口密集的广场为宣传阵地,并向沿街的商铺、集贸市场、出租车、客运车等地展开宣传,远说教、近受众,“以一带十,以十带百”的方式,扩大交通安全宣传的力度和密度,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兴县交警大队

11月30日,兴县交警大队民警邀请交通局、运管所、电视台、汽车站、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公益组织等单位走进公交客运西站,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民警在客运站向驾驶人和乘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司机及乘务员播放安全教育警示片,驾驶人和过往乘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宣传海报及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宣传物品,强调驾驶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

直属一大队

【我知你礼 你懂我让 互换角色,践行122主题交通安全宣传】今年的122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守法规 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2021年11月25日上午吕梁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大土河科技能源有限公司,以互换角色的方式让司乘人员、行人,体会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性,让大家都能真切感受遵守法规,文明出行的真正意义。继承传统礼仪,遵守法律法规,和谐文明出行!

直属二大队

12月1日,吕梁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深入交口煤业有限公司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首先给大家讲解了122的由来,着重强调了安全头盔、安全带的重要性。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涉及企业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详细分析了当前企业交通安全现状及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要求全体职工以案为戒,汲取教训,时刻严守法律法规防线,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争当文明守法驾驶人。

直属三大队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12月2日,吕梁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民警先后组织信义中队走进信义精英小学、吴城中队走进吴城寄宿制小学、机动中队走进泰化医院,多角度、多维度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直属四大队

12月2日,吕梁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结合今年“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大队联合吕梁学院学生志愿者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掀起了“122”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高潮。在民警的带领下,志愿者依托执法服务站开展宣传,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大力倡导文明交通理念。

城乡在变,道路在变

吕梁公安交警的坚守始终不变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吕梁公安交警的忠诚始终不变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