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治超办精准施策促复工全面加大治超工作力度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近日,恢复交通运输之后,针对出现的企业源头管理失控、严重失职、超重装载、肆意放行、无票上路等新形势和新情况,临县治超办不断探索“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狠抓源头、严控路面”的新思路,新方法,精准施策,坚持路面治超与源头治超相结合的治理原则,切实加大治超工作力度,确保治超工作和疫情防控不松懈,稳步有序进行。

连日来,临县治超办多项兼顾,既防疫情又促复工,同时从严管理治超工作,多次联合交警、交通路政、乡镇干部突击行动,查扣非法超载运输车辆,坚决遏制超载运输。 3月6日,临县治超办召开源头企业推广货运单座谈会,全面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管控超限超载行为工作。在具体工作中,主要以推行货运单为主,全面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结合该县实际,从建材沙石场企业开始,狠抓源头,推行货运单,结合路面核查,做好不超装、不超载、互相监督,努力推行良性车辆运输。治超办各科室、各站点、各成员单位汇同乡镇检查指导辖区各生产企业认清形势,明确责任,抓好防控疫情、复工复产、超载监管三不误,明确分工,凝聚合力推进货运单正常使用,积极维护道路运输安全。

“防超载运输,抓源头关键,推行运输货运单,抓源头、不超装、无运单、不上路,结合路面路警核查,查验货运单,严查超限超载,坚决杜绝超限超载上路运输,把治超工作推上新台阶,管出新秩序,为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临县治超办负责人王宏金表示。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