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检察院让“检察蓝” 成为校园平安保护色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近日,汾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梁建明带领未成年人工作小组,深入该市第五高级中学,为新学期的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上,梁建明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法与每个人的密切联系,激发了学生们学习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的热情,最后提示学生们重点防范校园欺凌、网络风险两个问题,培养学生的法治理念,坚定做法律的忠诚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据悉,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是汾阳市检察院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举措,通过未检同行系列活动,切实加强了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营造了文明守法的校园氛围,保障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检察蓝”成为校园平安的保护色。(记者 刘少伟 通讯员 王一 赵晓雅)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