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特岗教师张杰王秀秀夫妇荣获全国“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近日,由中宣部、教育部联合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教师》大型公益评选活动揭晓,来自我市临县的特岗教师张杰、王秀秀夫妇荣获2020年全国“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荣誉称号的获得者是从全国范围内,经媒体寻找、各方推荐而评选出来的优秀教师代表。张杰、王秀秀夫妇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为我市争得了荣誉。

张杰、王秀秀是大学同学,共同的理想使他们成为山西省第一批特岗教师到临县工作。2012年,张杰和王秀秀同时被安排到临县林家坪镇初中当老师。上岗第一天,他们发现应有59名学生的班级只有37人在教室,为了不让一个孩子失学,他们在认真搞好教学的同时,挨家挨户到学生家里做家访。他们骑着摩托车在崎岖的山路上风里来雨里去,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跌倒了爬起来,饿了吃干粮充饥,把所有学生劝回了学校。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他们所带班级的成绩一直在全校名列前茅,得到学生和家长的充分肯定。从此,“夫妻班”的名号在当地越来越响亮。

教师节当天,他们应邀到央视一套现场参加了《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特别节目。他们以“教好一个孩子,就能幸福一个家庭”为己任,以“选择站在这个阵地上,就要守住岗位,做出教师该有的样子”为担当扎根基层教育11年,为山村里的孩子们打开了希望的窗。中央电视台用“扎根基层献大爱,初心不改勇担当”赞美他们。教师节当天,学生们到达活动现场,用黄河石亲手制作的石头画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表达对他们的感激。(实习记者 王卫斌)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