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政府一次性拨付千万元补助库存清理的烟花爆竹企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9月10日,全市禁止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杨巨才出席。市、县两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省政府《关于禁止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作了解读,并传达了我市的贯彻落实意见。意见指出,从2020年10月1日起在全市行政区域内禁止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9月25日前,相关部门将收缴或变更有关涉爆证件,并完成烟花爆竹企业关闭清理工作;市政府一次性拨付1000万元对按时完成库存清理的烟花爆竹批发企业给予补偿,各县(市、区)政府将积极引导关闭企业利用资源转型发展,并给予政策支持。

杨巨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禁运、禁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工作;要强化解释宣传,充分利用各种方式针对重要环节、重点区域等开展社会宣传,引导相关利益方顾全大局,共同遵守规定;根据《通告》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职责任务,同时做好统计工作,建立日调度制度,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记者 马温博)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