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积极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近日,一年一度的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正式开始。相比往年,本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有以下几个不同之处:一是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我省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比往年要迟,同时对现场认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二是大量高校应届毕业生受疫情影响未在学校完成教师资格认定,导致今年本地报名人数较多;三是本次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是我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后首次开展,审批部门由县教育科技局转变为县行政审批局。对此,市、县行政审批局对此高度重视,市行政审批局专门出台了文件对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进行规范,组织全市教师资格证认定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专题培训,并强化对各县的业务指导。县行政审批局强化股室协作,为社会事务股增配人员和办公设备,确保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顺利开展。

在本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中,社会事务股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认真负责,对待群众态度和蔼,热情服务,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决不让群众跑第二趟,受到了社会和群众热烈好评,涌现了不少好人好事。截止9月8日,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圆满结束,共完成已现场确认560余人。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