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纠纷互不相让矛盾升级 汾阳男子酒后冲动险酿苦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9月11日下午,柳林县公安局刘家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内荣洼村有一人拿菜刀扬言要杀其丈人王某全家。接到报警后刘家山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将嫌疑人邢某当场制服。

经了解,这是一起典型的民转刑案件。2006年,在汾阳某超市打工的王某秀经人介绍认识了汾阳杏花村本地人邢某。因邢某家庭条件较差,王某秀父母并不同意二人交往,但王某秀不顾父母反对与邢某结婚。婚后十余年来,因住房问题及其他家庭琐事,王某秀不时与公婆及哥嫂发生冲突,期间矛盾不断升级。今年四月份,王某秀回娘家探亲后再未返回。后邢某带着其父母、子女、哥嫂、村干部及朋友等一行10余人在荣洼村王某秀家中劝其回家,劝说无果后,将两人的小儿子强行留下,一行人返回汾阳家中。次日,王某秀将儿子送回汾阳家中大门口,坐车返回柳林。此后邢某不时通过微信、电话与王某秀及其父母、哥嫂联系,劝王某秀回家,王某秀不为所动。长久的压抑转为愤怒,邢某逐渐丧失了理智。9月11日中午,邢某给王某秀嫂子发微信称要杀王某秀娘家全家。9月11日下午,邢某大量饮酒后买了一把菜刀,驾车带着一子一女,到荣洼村丈人家后见人就砍,见车就撞,并捣毁了丈人家里的全部窗户玻璃,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目前,邢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柳林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示:家和万事兴,家庭是社会的最小单元,家庭和睦社会才能稳定。家庭生活中难免产生矛盾,出现矛盾不可怕,关键是要懂得如何化解矛盾,不让矛盾升级。家庭成员要学会换位思考,对上要尊重长辈,对下要给子女树立榜样、营造一个温馨的成长环境。面对家庭纠纷要心平气和地沟通、理性地解决,要相互留有情面,一些过激的语言、过激的行为,会加剧夫妻矛盾,最终闹得两败俱伤,加速了婚姻的消亡,甚至酿成苦果!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