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奇英率岚县党政代表团在福建省考察学习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在2020年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举办之际,9月7日至12日,县委书记高奇英率岚县党政代表团在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建宁县和厦门市、泉州市考察学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永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雪峰,县委常委、副县长高胜虎,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文军,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招商总监邸存喜,以及县工信、发改及部分开发区企业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在三明市沙县,考察团一行在沙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兴忠等陪同下参观了沙县小吃文化馆、沙县小吃民俗馆和沙县小吃产业园,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沙县小吃文化、民俗风情、饮食文化,以及沙县小吃产业转型升级的相关历程。近年来,沙县县委、县政府认真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关于“加强以沙县小吃业为支柱的第三产业,使之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嘱托,一任接着一任干,有力推动沙县小吃向“标准化、连锁化、规模化、国际化、信息化”的现代餐饮转型,以小吃集团为载体,积极推进“总公司+子公司+门店”三位一体的运作模式,同时依托全国小吃餐饮连锁子公司,把沙县小吃核心品种、调味品等产品配送至全国各地区连锁店,形成完善配送网络和产业链条。大家对沙县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学习借鉴沙县在小吃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推进两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三明市建宁县,考察团一行在建宁县委书记廖金辉、县委副书记许家源陪同下先后在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闽赣省际电商产业园、国家级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明一国际生态高新科技园等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建宁县产业建设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建宁县发展思路清晰,工作落实有力,特别是在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工作、电商产业发展、龙头企业带动、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值得学习借鉴,岚县将把此次考察学习的成果转化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与建宁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友谊,相互支持,携手共进。在厦门厦工机械有限公司和泉州本兴阀门制造有限公司,考察团参观了两企业生产车间和生产线,详细了解公司相关经营业务及制造工艺,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在闽期间,县委书记高奇英等领导参加了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相关活动,并现场与客商就相关项目进行了洽谈。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天津市百泽阀门有限公司签定了投资5亿元50万吨阀门加工制造项目协议。 (梁海珍 杨建生)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