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登记首证颁发仪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0月20日,兴县在政府六楼会议室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登记首证颁发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尉文龙,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二组组长田志强,市扶贫办副主任崔云生出席仪式。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县委副书记高鹏以及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颁发仪式。包乡镇县级领导,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村党支部书记在乡镇分会场参加首证颁发仪式。

会上,尉文龙为蔡家崖乡张家梁村村民窦云儿颁发了全县第一本易地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登记证书。窦云儿于2017年4月被确定为易地扶贫搬迁户,2018年8月26日在北坡移民新村分到了二楼的一套安置房,同年10月20日喜迁新居。

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颁发不动产证,是全面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要一环。把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安置房产权登到簿里、写进证里、发在手里,用法定形式把搬迁群众的不动产权益牢牢固定下来,既可解决搬迁户的后顾之忧,也能提高老百姓的归属感。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完胜之年,为进一步提高安置住房不动产权办理的工作效率,兴县明确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安置住房的产权登记工作,县扶贫、住建、行政审批等部门积极配合,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协同、群众参与、统筹推进”的良好联动工作机制,全力以赴为搬迁群众办理住房不动产权证,解决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图文:杜凤英)

来源:兴县新闻网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