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人才高地 赢得发展先机柳林县与太原理工大学寻求校地合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李勤)10月21日上午,柳林县与太原理工大学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双方就技术引进、科研转化、人才培训等进行了友好合作交流。

柳林县是全国优质主焦煤生产基地,煤炭、铝矾土、煤层气、石灰岩、钠盐等矿产资源储量丰富。转型发展如何转?县委、县政府清醒地认识到,人才支撑、智力支持是第一要务。为此,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了《柳林县关于招商引资若干意见》、《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创新创业实施办法》、《关于柳林县“人才回引工程”的实施意见》等意见和办法,有力促进了人才战略的实施。2017年9月,柳林能源与环境院士工作站挂牌,这是县委、县政府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合作建设的高科技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平台,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担任工作站主任;2019年5月,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工程研究所张懿研究员及其团队共7人,建立了含钙矿物及固废资源清洁高效利用院士工作站;2019年,与上海方略致远教育集团合作,引进上海先进教育理念和模式,成立了于漪教育思想研究中心,建立了上海实验小学。截止目前。全县累计引进具有科研项目279名高层次人才,包括院士2名、博士24人、硕士67人、各类紧缺人才186人;建设性地引进151人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吸收78人回乡创新创业。

这次与太原理工大学的合作,是柳林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积极寻求校地合作,开展针对性非学历教育,开展学术交流研讨,推进资源转型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力争在产业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能源开发利用、煤矿智能装备、新材料、大数据等多领域进行合作,把柳林打造成为科研攻关基地,为柳林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更强劲的新动能。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