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观摩评比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1月17日至18日,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薛平带队,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人员组成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观摩团先后深入到全县9个乡镇17个村进行现场观摩,通过听取汇报、观看宣传片、查看资料和智慧监管平台数据上传情况等形式,对9乡镇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运行情况进行了观摩评比。

在观摩中,薛平指出,小微权力是老百姓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抓好小微权力就是维护老百姓切身利益,从各乡镇班子成员到各村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创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推广小微权力智慧监管平台的使用,让老百姓参与进来,与群众一起把制度推向深入。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石楼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观摩评比总结大会。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就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的运行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薛平对此次观摩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要做到心中有数。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纪委书记,作为乡镇推行制度的主力军,应该时时关注、事事关注,要对本乡镇的制度推行情况及智慧监管平台数据上传、审核把关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做的好的、有特色的要巩固推广,做的不好的要督促整改强化,查缺补漏、总结提升。二要做到推进有招。各乡镇党委书记一定要真正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做好总策划、总导演、总协调,充分发动村干部、村民小组长主动向老百姓宣传、推广。三要做到落实有效。制度制定出台,必须真抓实干,要把制度落在实处、用在平时、抓在长久。

薛平强调,推进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意义重大,希望大家以这次观摩评比活动为契机,对比看、找差距、学经验、树标杆、比赶超,思想再解放一点、路子再拓展一点、措施再加强一点、工作再抓实一点,把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高度融入到农村基层管理实践当中,不断推深做实抓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持续提供坚强制度保障。(文字:苏彦云 霍星宇 摄影: 苏彦云 霍星宇)

微石楼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