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开展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全国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普通公众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认识,当天上午,石楼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卫生和健康体育局、健康教育所和灵泉镇卫生院在县晋西影院临街广场开展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多样形式向过往居民群众普及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艾滋病的细节及如何与艾滋病患者相处。同时,工作人员还走上街头向居民发放有关艾滋病预防、传染途径、优生优育等各种宣传预防手册。

随后,为了更好地做好“防艾”宣传工作,进一步强化石楼县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增强学生艾滋病防范意识,动员更多的学生加入“防艾”宣传队伍,疾控中心联合石楼县职教中心在校园内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艾滋病宣传手册和相关资料,并且在校园道路旁摆放了展板进行“防艾”知识的宣传。

本次活动旨在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让群众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及预防控制知识;增强学生“防艾”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的三观和社会责任意识,为今后的校园“防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让学生和居民都提高了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及防范意识,营造积极、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推动石楼县和谐文明发展。(王 帅)

微石楼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