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南寺社区开展清洁大扫除活动 扮靓美丽家园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清洁大扫除 扮靓美丽家园

为加强社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带头提高社区各村人民的生活环境水平,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11月27日,南寺畔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一次环保卫生清洁大扫除,对社区内的所有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整治。

活动中,南寺社区干部及工作人员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认真地把花圃中丛生的杂草铲除,对各类花木进行修剪,把长期无人清理店面的墙面、杂物等垃圾清理运走。

附近一些村民见状,也纷纷拿来扫帚等工具,帮助配合清扫,自觉加入整治环境的行列中,用行动为社区清洁出了一份力。

南寺社区开展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为了做好和预防寒冷天气的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南寺社区个体工商户及居民群众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切实加强南寺社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近期,南寺社区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社区协管员对社区饭店、建筑工地、商铺门店和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进行了排查。检查辖区的生产经营单位消防器材是否在有效使用期限内,督促建筑施工单位认真执行施工现场电气安全管理规定,检查施工工地消防通道的畅通情况,了解社区内电梯是否定期检查、定期保养、并查看了相关资料。同时,要求相关单位做好定期自检自查工作,防患于未然。宣传引导居民群众规范用火用电,提醒广大居民出门前一定要关掉所有电源、燃气,严禁在小区楼道堆放杂物,以免发生火灾,积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并教给大家简单的自防自救知识。检查结束后,社区协管员对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的安全生产理念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高瑞瑞)

石楼政法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