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电影和电视剧剧本创作专题讲座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2月12日,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电影和电视剧剧本创作专题讲座,特邀团中央驻石楼扶贫工作队队员、县文物和旅游局副局长刘涌进行专题授课。石楼县业余编剧、文学爱好者近20人到场聆听了讲座。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张瑞芳主持讲座。

刘涌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创作经验及名家经典案例,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就剧本的基本要求、写作格式、剧本与小说的区别及内外视角、镜头感、主题、构思、人物设置、桥段设置等方面作了具体细致的讲解,并同学员互动交流,使大家受益匪浅。

张瑞芳指出,近年来石楼县结合本土文化陆续创作出了许多优秀的微电影,拓展了文化扶贫的意义,丰富了大众视野。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创作水平,努力创作出更多影视精品,为繁荣石楼县宣传文化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许文悦)

微石楼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