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中学举行高一、高二年级研究性学习比赛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2020年12月31日,石楼中学在阶梯教室举办了高一、高二年级研究性学习比赛。石楼中学常务副校长高永红、工会主席王国珍、教科处主任辛金平、团委书记呼利平出席活动,高一、高二年级部分学生和指导教师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是以本学期高一高二年级200多个课题中被评为优秀的18个课题作为参赛课题。《洋洋景观 屈地古迹——石楼古建筑研究》《趣味数学游戏研究》《“亦真亦假”争赤壁》等课题,涉及高中所有学科内容。各课题小组通过精美的课件制作,精彩的汇报展示,博得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手工皂的制作》《怎样在高考中英语作文取得高分》等7个课题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206班、203班、195班等12个班级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教科处主任辛金平作了点评,肯定了高一高二学生在本学期的研究性学习成果,赞扬了这些课题在选题、内容、研究深度、真实性等方面的优点,同时指出了不足之处,希望今后从课题的学科性、科学性、实用性等诸多方面强化研究性学习。

高永红从研究性学习的重要性及研究手段、研究途径等多方面对研究性学习作了总结,对部分课题作了深刻点评,并强调,一定要认真扎实完成好平时每周六的研究性学习任务,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刘志远)

微石楼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