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1月7日,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细化压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石楼县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帅,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贾芝升,政府副县长呼鹏燕、解利新、郭登文以及各乡镇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贾芝升、呼鹏燕、解利新、郭登文分别针对各自分管领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张帅指出,一要清醒认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政府都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上都专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县县委政府多次会议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的认识到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事关我县的安全发展,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警觉起来,采取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科学防控。我们要动态掌握全国疫情的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变化,采取多种手段排查,掌握石楼返乡人员信息,各部门要明确专人专班,负责做好返乡人员的摸底排查和信息登记,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确保不漏一人,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将重点地区的返乡人员第一时间纳入防控体系,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三要统筹推进。年终岁末,事务繁多,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重点抓好节假日工作,高校、中小学、外出打工人员假期即将到来,要加强假期师生和校园疫情防控,要做好节日保供,强化水、暖、电气的检测保障,加强粮油、肉蛋奶等重要市场供应,确保市场平稳。要严格抓好安全生产,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张帅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乡镇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强随时应战的思想准备、物资准备和工作准备。加紧落实本次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到责任层层压实,工作环环相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疫屏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苏彦云)

微石楼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