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交城如金温泉景区:绝美冰挂凝固童话世界
2021-01-08 11:00:12
来源:吕梁日报

小寒时节,位于交城如金温泉生态园景区冰瀑峡谷内,随着气温的持续走低,冰瀑、冰挂已逐渐成型、初具规模,景区眨眼变身美丽的琉璃世界,冰瀑、冰挂随处可见,晶莹剔透、千姿百态,让人仿佛置身冰封的童话世界。

这里宛如《西游记》中的水帘洞,洞的左右门也是冰,不如叫它冰帘洞吧!穿洞而过,俨然是冰的世界,这里的冰挂晶莹剔透、千姿百态,有如龙须,垂悬在岩石上;有如无暇白玉,镶嵌在两旁;有如精雕细琢的水晶帘幕,又似柳树垂下的万条丝绦,鬼斧神工,美轮美奂,呈现出一派奇幻风光,仿若置身仙境!

景幽深处,小冰笋、冰凌、冰花、冰瀑星罗棋布,形态各异;在落日交辉掩映下,犹如一条银色巨龙盘旋在山谷之中。到达尽头,瀑布流水的形态凝结、定格在几米高的山体上,如万箭待发,气势如虹,震撼人心,蔚为壮观。(张英杰 摄)

吕梁日报

 

[ 编辑:白丽红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